网站首页 娱乐新闻 女性时尚 热映电影 观影指南 电视综艺 明星频道 娱乐图片
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性时尚 > > 正文

「雨中贵族」的优越感来自脚下?

2020-09-16 20:03:23    来源:亚洲娱乐网

图片来源于Pinterest图片来源于Pinterest

英国Hunter

都知道英国是一个多雨的国家,雨靴和雨伞一样,对于英国人来说是必备的日常单品之一。在英国动画片《小猪佩奇》中,都有反复强调「You must wear your boots」。

说到雨靴,就不得不提Hunter Boots,有「雨鞋界百年老字号」的美誉,它可是把雨靴从「实用界」带到「时尚界」的鼻祖。

图片来源于Business Insider图片来源于Business Insider

Hunter雨靴诞生于1856年,最早由威灵顿公爵所创,所以又称为威灵顿靴,供王室和贵族狩猎使用。曾获得英女王和爱丁堡公爵授予的英国王室御用雨靴认证,据说,该项殊荣仅授予向王室供应产品至少五年以上的品牌。

在两次世界大战中,还因其极强的保暖耐磨属性和一流工艺成为军队指定用靴。

图片来源于Metro图片来源于Metro

Hunter雨靴采用纯天然橡胶,100%纯手工制作,每双雨靴都由28个部件构成(不是以前常见的一体成型),耗时3天左右。

每一部分都依据人体线条进行手工测量、裁制与组装,模塑小腿与脚踝的各个位置,使得穿着者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,高矮胖瘦,都可以舒适合脚,找到属于自己的性感曲线和黄金比例。

所谓细节见真章,Hunter雨靴在细节处的贴心无愧于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。

图片来源于Metro图片来源于Metro

作为「雨靴中的劳斯莱斯」,虽然Hunter雨靴价格不低,但防水性能卓越且耐用,一双可以穿四季的百搭鞋,也不枉这价格。

据说,每个英国人的鞋柜中都至少有一双Hunter雨靴,男女通吃,凯特·摩斯、安吉莉娜·朱莉、安妮海瑟薇等很多巨星都是它的真爱粉儿。

也曾获得戴安娜王妃的青睐,英国王室成员总会穿着标志性的绿色雨靴走在乡村的泥泞路中。

图片来源于StyleSociety图片来源于StyleSociety

它还成为各大音乐节、街拍中出镜率极高的雨靴,搭配短裙或短裤,既休闲又时尚,分分钟亮出大长腿。

Hunter成功取代了传统而呆板的雨靴,成为各界名流凹造型的单品,也是一种潮流象征,被赋予时尚精神。

图片来源于Metro图片来源于Metro

法国Aigle

法国雨靴品牌Aigle成立于1853年,说起来时间比Hunter还早3年,距今已有160多年历史。

它最早是给欧洲王室和贵族制作高级手工胶鞋及马靴,二战后才慢慢发展为面向大众的户外休闲、旅游服饰品牌,因此价格也略贵。

图片来源于Pinterest图片来源于Pinterest

Aigle制作了世界上第一双橡胶雨靴,能传承百年经典,离不开严谨的60道手工制作程序。

每年都要用750吨的纯天然橡胶原料,想要成功制作一双雨靴还要先学习2年,可见其手艺之繁杂、细节之精致。

图片来源于Forbes图片来源于Forbes

Aigle雨靴最经典的设计是靴筒处的条纹滚边,很有辨识度。比起Hunter带有英伦骑士般潇洒利落且严谨庄重,富有曲线感的款型,Aigle的设计更加简约大方,有着法国人随性舒适的浪漫气息。

Aigle雨靴不仅穿着舒服轻盈,每一季都会推出全新印花图案,很接近时装靴,日常穿也超美。

图片来源于IBuyClub图片来源于IBuyClub

法国Le Chameau

比起王室雨靴供应商Hunter,凯特王妃似乎更喜欢Le Chameau,她曾多次在野外活动中穿着,也让这个品牌被大家所熟知。

Le Chameau是一个来自法国的户外品牌,由Claude Chamot创立于1927年,主要生产靴子、鞋子和一些配饰。

图片来源于Pinterest图片来源于Pinterest

在法国Pont d’Ouilly和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两个作坊中,每双Le Chameau雨靴都需经过150道严格制作工序,而且整双靴子都由同一位师傅纯手工制造而成。

Le Chameau主要以柔软和舒适为卖点,采用奢华顶级的天然橡胶及未经磨面的厚原牛皮,备有足弓承托设计,加上出色的内层衬里技术制造,令脚部保持干爽。

正因为品牌的讲究,虽然论历史比不过Hunter、Aigle悠久,但价格却是它们里最贵的。

图片来源于Mr. Luxury Ski图片来源于Mr. Luxury Ski

作为主打功能性的雨靴,虽然时尚性稍差,款式和颜色都很保守,但更适合低调群体。

而且它们家的雨靴在两年内出现任何质量问题都可以保修,鞋子一般作为消耗品,如此贴心的服务除了奢侈品牌外,也是很少见了。

图片来源于Coombe Farm Sporting图片来源于Coombe Farm Sporting

英国Rockfish

2004年,诞生于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的Rockfish,是Zennar Limited旗下品牌,虽然相当年轻,却已成为享誉全球的英国高街时尚雨靴品牌。

Rockfish继承了威灵顿雨靴的贵族血统,而又不仅仅局限在传统设计中。

它家雨靴采用天然橡胶,制作过程中不使用动物制品,所以对纯素食主义者也友好,而且所有雨靴均提供一年质保期。

图片来源于The Outdoor Guide图片来源于The Outdoor Guide

2005,在电影《史密斯任务》中,安吉丽娜·朱莉饰演的史密斯太太在一场大火灰烬中,穿着的红色雨靴就是Rockfish,也瞬间带火了这个品牌。

Rockfish每一季都会紧跟时尚,设计出融入当季流行元素的雨靴,色彩非常活泼出挑。

图片来源于Twitter图片来源于Twitter

Rockfish代表着独树一帜、鬼马搞怪的年轻人,她们热情洋溢、敢爱敢恨,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上,除了出镜率最高的Hunter,也有很多明星选择Rockfish。

图片来源于Twitter图片来源于Twitter

英国Joules

相比其他英国老牌,1989年创立的Joules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家居品牌,创始人Tom Joule逐渐从卖雨靴的小商贩发展成为一个专门卖小清新雨鞋的品牌。

虽然外形和Hunter几乎一样一样,但鞋子上使用了鲜艳配色和可爱印花博眼球,非常受年轻潮人的欢迎。

又因为价格只有Hunter一半,还被称为「平价版Hunter」。

图片来源于Joules图片来源于Joules

Joules长筒雨靴原料为100%橡胶,比Hunter雨靴轻便不少。而且靴筒没有很长,并不会给小个子姑娘带来膝盖卡住的困扰。

图片来源于Gardener's Supply图片来源于Gardener's Supply

Joules带着浓郁的田园风,主打女性化设计风格,像是雨靴后面的蝴蝶结、印有可爱的涂鸦等等。

除了雨靴外,Joules目前推出的产品还包括服装、饰品、鞋履及居家系列。

图片来源于dottyscafe图片来源于dottyscafe

英国Barbour

Barbour是苏格兰人John Barbour在1894年创立的同名品牌,运用独家油布材质,打造出能防风又防水的雨具系列,除了赫赫有名的涂蜡夹克外,它家的雨靴也因为经久耐用的品质而被人所熟知。

图片来源于Pinterest图片来源于Pinterest

英国王室成员十分喜爱Barbour,从英女王、戴安娜王妃、威廉王子、哈里王子到凯特王妃,全都是它的忠实拥趸者,这也让它顺利拿到三个王室认证。

这个王室认证并不是一劳永逸,需要由王室成员长期使用达到一定年限才能颁发,而且王室品牌委员会一直把关,如果检验出商品质量变差还会剥夺认证资格。

要知道连红透半边天的Burberry也只有两个王室认证,难怪Barbour当时一度被认为是上流社会入门券。

图片来源于otuzaltinciparalel图片来源于otuzaltinciparalel

丹麦Ilse Jacobsen

丹麦品牌Ilse Jacobsen创立于1933年,也是近90年历史的老品牌了。

它采用马丁靴型外观,走在路上很吸睛,就算晴天也可以用来做搭配。

Ilse Jacobsen最有标志性的莫过于帅气的马丁式异色绑带设计,为相对简约的雨靴增添色彩和灵气,还有种北欧冷峻独立的贵族气质。

图片来源于Skandal图片来源于Skandal

每一双Ilse Jacobsen雨靴都由100%天然橡胶和羊毛纯手工打造而成,内里还使用了铺棉和人造丝面料,透气性、防水性、柔韧性和保暖性都十分优秀,别说踩水,踩雪地也没有问题,一年四季都能穿。

图片来源于John Lewis图片来源于John Lewis

Ilse Jacobsen专为cool girls而设计,早已成为北欧女孩的最爱,Ins上很多博主都Po过穿搭图。

Ilse Jacobsen雨靴的款式超多,长款、短款、中长款......非常百搭。长款雨靴高至膝盖,雨水和泥污溅不到衣服上,短款雨靴则更加轻便,如果不仔细看,很难发现是一双雨靴。

对自己身材比例有信心的女生,一定要试试长款雨靴哦,简直帅爆了!

图片来源于flicka boutique图片来源于flicka boutique

瑞典Tretorn

1891年,瑞典国宝级小众品牌Tretorn诞生,创始人最早Henry Dunker靠做轮胎起家,后来主营综合体育器材,将雨靴和球鞋作为主打产品。

虽然近几年因为小白鞋的走红,让Tretorn白色球鞋也火了一把,从而使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,但在北欧,Tretorn雨靴其实比球鞋更受欢迎。

图片来源于QualityWear图片来源于QualityWear

Tretorn经典款最大的特点是鞋口的一圈白边和鞋底的橡胶白底色彩呼应,相当时髦,充分体现了瑞典人对户外生活的热爱和对简约设计的执着。

图片来源于Pinterest图片来源于Pinterest

葡萄牙Lemon Jelly

虽然雨靴在下雨天很有用,但毕竟是功能性至上的产品,更适合休闲或户外穿,和日常工作场合有点不搭,并不适合通勤族。

而来自葡萄牙的Lemon Jelly,绝对可以颠覆你对传统雨靴的认识。

他们把雨鞋做成了当下最时髦的牛津鞋、契尔西靴、高跟鞋、绑带凉鞋等等,为雨天设计了不少款的「正式感」雨鞋。

图片来源于Eternally Elle图片来源于Eternally Elle

2013年成立的Lemon Jelly虽然很年轻,但款式极具辨识度。以经典的切尔西短靴和牛津鞋为主,色彩超多造型可爱,完全摆脱了大家印象中笨重的雨靴款式。

鞋子使用的塑料也符合欧洲REACH关于化学物质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的标准。而且,它家的雨鞋还带有柠檬香气哦,难怪叫Lemon Jelly。

图片来源于Daily Craving图片来源于Daily Craving

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,雨靴的保暖性又该发光了。

可能有人会说雨靴对于大多人而言,并不是日常穿戴的必需品,对比雨伞(详情戳有钱人的下雨天)可有可无。

但其实,雨靴早已超出了简单的防水防泥范畴,而更多的倾向于时尚穿搭的单品,它已悄悄在时尚界完成了华丽转身。


标签:
相关阅读
猜您喜欢
  • 牛莉入局科技护肤市场,引领护肤界新势力
    牛莉入局科技护肤市场,引领护肤界新势力 后疫情时代,众多主打成分的实力国货护肤品来势汹涌,大牌光环也在这场市场“透明化”之战中渐渐褪去。理智...
  •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「天工音乐大模型」今日公测
  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「天工音乐大模型」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,在「天工」大模型一周年之际,昆仑万维重磅宣布,「天工3.0」基座大模型与「天工...
  • 弗洛亚门窗!一窗一世界,为您守护家的幸好。
    弗洛亚门窗!一窗一世界,为您守护家的幸好。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现代人越来越注重高品质与时尚优雅,喜欢运用经典而富有质感的材料,结合富有...
  • 以假乱真,天工音乐大模型带来颠覆式AI体验
    以假乱真,天工音乐大模型带来颠覆式AI体验 昨日,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「天工SkyMusic」开启了免费邀测活动,诚邀媒体、行业专家以及感...
  •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!「天工SkyMusic」音乐大模型今日启动邀测
   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!「天工SkyMusic」音乐大模型今日启动邀测 4月2日,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「天工SkyMusic」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启免费邀测。本轮邀测将开...
  • 「天工大模型3.0」4月17日正式发布——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,性能超Grok1.0
    「天工大模型3.0」4月17日正式发布——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,性能超Grok1.0 2023年4月17日,昆仑万维发布自研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「天工1.0」正式奠定了国产大模型崛起之路。...
  • 以“智”提“质” 芒果打造“文化+科技”双引擎
    以“智”提“质” 芒果打造“文化+科技”双引擎 3月28日,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。近年来,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内容行业的应用日益深广,...
  • 春暖花开“种花家”
    春暖花开“种花家” 春分时节,乘风好去,长空万里,从南到北,次第花开,看遍鲜花盛放的中国。3月25日起,总台社会与法频道...
  • Rolife若来X小芒跨界共创《友灵造办》,瑞兽送福美好集结
    Rolife若来X小芒跨界共创《友灵造办》,瑞兽送福美好集结 1月29日中国文创品牌Rolife若来和小芒APP合作的文化类剧情短综《友灵造办》正式登录芒果TV。...
  • Copyright © 2008-2015 亚洲娱乐网版权所有  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 About CNTVAN  冀ICP备10016941号